上個星期

看了海角七號

過程中 大家都笑翻了



這部片用著很幽默的對白傳達著的他想表達的意境

看完最大的感觸不是對政府一切都要BOT不滿

最大的感動在於裡面的對白充斥的「台語」

感動吶!!!

之前看CHAxxxL V時

我記得迪迪他們有說 不然一直講台語 不然會被剪掉

好像因為台語不好KEY上字幕


我爸小時候因為太習慣說台語

學校規定只能說「國語」

說台語就被罰站

我爸胸前前前掛著一塊「我上課不說台語」

他說丟臉死了

我聽了覺得很好笑

但對他們那時被壓抑 內心是很不舒服的


海角七號

裡頭請來的台灣演員

超有台灣味

把台灣的台味都拍了出來

果然是一片叫好叫座的「國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500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